IMG_7042.jpg

這天沒在東京多做逗留,一早就搭乘0720的新幹線往東北去,這台應該是E2系的疾風號はやて-Hayate。

新花卷站下車後換搭巴士前往今天第一個工作地點:第56屆全日本一口蕎麥麵大會!

IMG_7048.jpg 

入場時受到熱烈歡迎 (並沒有,人家只是要來發傳單)

IMG_7055.jpg 

吉祥物出現了,右邊這位就是知名的「碗子兄弟」

IMG_7083.jpg  

一口蕎麥麵又叫做「碗子蕎麥麵」,「碗子」是岩手方言,一碗差不多就是一口的份量,主要風行在岩手縣的盛岡、花卷、一關等地區。吃的時候會有服務生在旁服務,每吃完一碗,服務生就會倒進新的一碗進去,如果不想吃了就要趕快把碗蓋蓋上,否則新的一碗會源源不絕地遞上。而這樣的梗也時常出現在日本綜藝喜劇中,小時候看「志村大爆笑」的時候就常常有類似這樣永遠吃不完的蕎麥麵情節出現,飾演老闆的加藤會利用各種方法讓志村來不及蓋上碗蓋,趁隙一碗又一碗地倒入。

IMG_0047.jpg

 

(感謝網友提供志村劇情,竟然還真的有,雖不是加藤版本的但意思到了)

  

 

今天在大會現場,好像在看電視冠軍或什麼大胃王比賽,除了台上的參賽選手,台下還有應援團來加油。由於報名參賽的選手有不少都是甲子園球員,因此啦啦隊的加油方式也像是在野球比賽的現場呢!

比賽開始前先介紹評審,一整個很認真。

IMG_7099.jpg

司會

IMG_7503.jpg  

就連主持人也很PRO,一場比賽換了好幾套衣服。(然後我覺得那個「進擊的美豚」隊名取的很好笑)

IMG_7621.jpg  

 比賽規則很簡單,只要能在五分鐘內吃下最多碗麵的就是冠軍,前三名都可以得到豐厚的獎品。比賽當然有分齡分組,一看就知道有許多小朋友根本就不是大胃王的料,還得邊喝水才能吞得下麵,辛苦他們了。

IMG_7353.jpg   

IMG_7184.jpg  

也有明顯具備冠軍相的選手  

IMG_7512.jpg

IMG_7526.jpg

IMG_7524.jpg

 

現場的啦啦隊真的很拼命,私猜測這些應該都是家長與棒球隊的老師、以及同一團的隊友等等,陣仗之大,讓人誤以為台上參加比賽的是從美國包機飛回來的田中將大。在這樣的氣氛感染之下,我實在很想哼一下爪爪戰歌,但整個現場只有兩個台灣人,罷瞭。

IMG_7201.jpg

IMG_7145.jpg

 IMG_7278.jpg IMG_7281.jpg IMG_7376.jpg 

 

我當然也有押寶的對象,瞧以下這兩位不急不徐,專心一致,全神貫注,氣定神閒, 從頭到尾都沒看過我一眼的,就是這兩個~(其他人也沒看過我一眼好嗎)

IMG_7602.jpg 

最後這兩位打成平手,兩人都是在五分鐘內嗑了100碗,算起來三秒就要吃一碗,現場看他們吃的架勢,應該是根本沒咬,都用吞的。

IMG_7564.jpg 

 另外免不了也是有些外強中乾的選手(像我一樣),就是看起來很會吃但實際上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,帶我去吃吃到飽是保證賠錢的。

IMG_7456.jpg

IMG_7454.jpg

IMG_7482.jpg 

每個分組比賽都會由長老評審出來宣布成績,感覺非常嚴謹。即使是個娛樂性很高的比賽,日本人依然表現出非常認真的態度,評審都穿著大名的服裝。如果是在台灣,八成都會穿著繡有民意代表名字的背心吧。

IMG_7498.jpg  

我們大概看了三組初賽就離開了,比賽的歷史紀錄是254碗,這次有沒有人能打破記錄則不確定,但我覺得太可怕了啊這幾乎是一秒吃一碗來著。 

由於整個會場都是麵香,兩小時下來搞得我飢腸轆轆也想來個兩碗。但會場外面賣的卻是這個~

IMG_7639.jpg  

我不懂這梗,私猜測可能只是因為會場熱鬧所以各種小販都來了吧

所以也是有賣菜的~(不要懷疑,日本的人參就是胡蘿蔔)

IMG_7632.jpg 

總之看完比賽後我們也如願吃到了蕎麥麵,說到這份上了就介紹一下,蕎麥麵是「盛岡三大麵」之一,另外兩種則是盛岡冷麵與炸醬麵。主辦單位貼心安排我們在看完比賽的中午也來品嚐盛岡三大麵。

我點的是盛岡冷麵,吃起來像是比較有韌性的河粉,又有點像米苔目,有人說像橡皮筋。旁邊這些料則是丟進去喇喇用的~

IMG_0055.jpg

IMG_0052.jpg  

吃飽了,麵是很優,風味也相當不錯,但這天氣溫零下一度,吃冷麵在心情上總覺得有點「稀迷」~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