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0151210_220207  

 都說到澎湖一定要吃海鮮或牛雜湯,如果想換換口味,不妨來份西式早午餐吧。

IMG_4355.jpg  

在澎湖安靜的馬公港旁,有一個包含「小旅行」、「漫遊」、「設計」、「生活」、以及「早午餐」等豐富元素的恬靜空間,「小島家」滿屋子的自在,讓來這裡旅行的朋友多了更放鬆的選擇。小小的店面由Mike與Nelson兩位大男孩共同打理,超會撒嬌、人氣超旺的大小兩隻店狗:Ruby與多多,是「小島家」最佳服務員。只要有客人來訪,不但不會隨便吠叫,還會安靜地待在客人身邊打盹,一派悠閒態度,彷彿告訴你,來到這兒就該這麼放鬆。


IMG_4305.jpg

IMG_4332.jpg  

「小島家」食材都選用澎湖當地農民自種蔬菜,兩位店主憑藉在當地的生活經驗,將原始澎湖小島的特色展現在精緻的創意商品與美食上,讓遊客通過豐富的餐食體驗嶄新的小島生活。

從店內的擺設也能看出店主的「態度」,與台北許多文青咖啡店類似,店內一角低調擺放著反核貼紙、彩虹扇、動保旗幟...,店主從不多說什麼,但關心社會運動的人彼此知道,彷彿靠著這些小貼紙小卡片互相識別,便能確認兩造的意識型態。

IMG_4400.jpg

   IMG_4386.jpg IMG_4390.jpg  

IMG_4421.jpg

IMG_4303.jpg

IMG_4309.jpg

IMG_4384.jpg

IMG_4381.jpg

 

除了賣早午餐、咖啡、澎湖風格設計雜貨...,「小島家」最近忙起策展,今年12/19、20兩天,在馬公順承門左側步道舉行「鹹鹹市集」,這應該是澎湖第一次民間自發的原創手作市集,與擺地攤不同,鹹鹹市集規定參展攤位所販售商品的原創性必須超過50%,但只要通過申請,設攤一天只要支付清潔費100元。我非常鼓勵澎湖甚至所有離島店家踏出這一步,尤其當我自己造訪觀摩過日本瀨戶內藝術祭多次後,深知離島旅遊不能永遠只靠海浪沙灘仙人掌老船長來攬客,要讓遊客願意在冬季到澎湖遊玩,一定要有玩水看海以外的元素。台灣目前公部門或大企業仍習慣複製抄襲日本活動,想靠類似福武財團在離島舉行大型藝術祭,恐怕還有得等,因此我很高興這些年輕人仍能以大海與小島為養分,創造出澎湖自己的風格活動,讓更多的澎湖美好被看見。即便市集規模很小,但他們總算是開始了,而我衷心期待。

12314064_1028825090513283_1359349347098322479_n  

回到「小島家」本身,這間店很容易讓人一坐就是數小時,無論看書、滑手機、聊天、玩狗...之外,「小島家」屋外剛好是街貓基地,數十隻貓咪總在店門外慵懶曬太陽,如果你是「狗派」,可逕自留在店內與店狗玩耍,但如果你是「貓派」,不妨到門口看看這些街貓,雖然他們基本上怕人,但遠遠看著貓兒們曬太陽、打盹、理毛,也是另一種自在的小島生活。

 

地址:澎湖縣馬公市中山路8號

營業時間:週二至週五9:00~15:00;週六至周日8:00~16:00;週一公休

價格:經典鄉村拼盤220元(附贈飲料與小島沙拉)

小島家Brunch+Backpacker    www.facebook.com/lovePenghuIslands

鹹鹹市集   www.facebook.com/penghufunmarket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