葡萄牙帶給澳門富西方色彩的生活文化,當中不能不提的是葡萄酒。葡萄牙自古就有「葡萄王國」的美稱,更是世界上現存最高酒齡酒品的產區。不妨前往《葡萄酒博物館》體驗葡萄牙千餘年的葡萄酒歷史文化吧,占地1400平方公尺的葡萄酒博物館分為三大展區:葡萄種植和葡萄酒釀造歷史區、酒窖及展覽區,共有一千多個品牌葡萄酒在此展出,同時也設有品嚐區,只需澳門幣十元就能體驗每周精選的酒品。

IMG_6397

IMG_6347(001).jpg

品完各式葡萄酒,可順道參觀葡萄酒博物館比鄰的《大賽車博物館》,能盡覽澳門每年最重要的節慶盛事《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》的歷史,及曾征戰各地的退役賽車,該賽事風馳電掣的驚險刺激不但風靡萬千賽車迷,更在世界賽車界享有舉足輕重的地位。博物館中有多位車壇名將使用過的戰車及戰袍等物品,亦設有賽車電子遊戲及世界房車錦標賽模擬駕駛器,在現實中不敢飆車的人,也能在此體驗東望洋賽道的臨場感。

IMG_6283  IMG_6288(001).jpg  IMG_6277(001).jpgIMG_6318IMG_6315(001).jpg  

辣魚罐頭是葡萄牙留給澳門的代表性食物,多年來在超市、食堂都能見到葡國老人牌的辣魚蹤影。但其實在葡萄牙本地就有超過50個辣魚罐頭品牌,多到竟能成立辣魚罐頭旗艦店。位在澳門新馬路巷內的Loja das Conservas就是個絕妙趣店,整間店只賣從葡萄牙進口的辣魚罐頭,店內共有600多種不同的魚罐頭,五彩繽紛的罐頭陳列起來,竟有些王家衛重慶森林的電影風格,又像藥房藥品陳列,看著生趣。 

IMG_8922(001).jpg

IMG_8926(001).jpg

IMG_8941(001).jpg

 

Lcm澳門葡式辣魚店Loja das Conservas Macau 
地址:澳門新填巷9號
營業時間:週一-週五11:00-20:00、週六日11:00-21:00

大賽車博物館、葡萄酒博物館
地址:澳門高美士街旅遊活動中心內
開放時間:上午10時至下午6時,逢星期二休館
免費入場
(註:兩博物館因擴建工程,暫時關閉直至另行通知,詳見澳門旅遊局官網公告。)

arrow
arrow

   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