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況更新與注意事項
★本部落格已停止更新,歡迎至全新旅遊美食新聞平台 Daily Focus 日日旅行 https://dailyfocus.news/ 尋幽探險。

★聯絡請email至dailyfocus.tw@gmail.com

近來前往雲林多次,西螺是最讓我覺得「古意充滿」的小鎮,機能性雖不似斗六、斗南甚至虎尾繁華,但從容不迫的小鎮氛圍、寬廣的街廓巷弄中,每棟建築都是歷史、每塊磚瓦都有故事、每個居民都有來頭。如果你想挖寶,特別是與台灣史相關的瑰寶,西螺絕對是個值得在非假日期間造訪的小鎮。

IMG_6166  

西螺是距離濁水溪畔最近的市鎮,在西螺大橋尚未興建之前,這裡是中南部地區橫渡濁水溪的重要水陸轉運站,隨著人潮大量聚集,迅速發展成為農產品及南北雜貨交易繁忙的市集。西螺鎮內最繁榮興盛的三條老街,是日治時期的日本人利用地震災後亟需重建的時候,大舉加速建造完成的。其中最著名的便是延平老街,主要採巴洛克式風格建築,大多為二層樓或三層樓,每棟建築都有各自不同的女兒牆、山頭、立面等,採多種不同的設計。整條延平老街,目前共有142棟歷史街屋,全都是日治時期留存至今。

文章標籤

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穿越茂密的綠色林道,聽建國眷村老故事;
五分車運送蔗糖,鐵支路連結過去與現在。

  建國眷村4.jpg     

文章標籤

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媽祖庇蔭之地,從廟埕走起
穿梭巷弄尋訪國寶級小吃,在地麻油滿溢阿母的滋味

朝天宮2.jpg

文章標籤

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候鳥過境的冬季,是口湖美麗的風景
走進魚塭、下田耕作,吃自己採收的食物

提起口湖,許多老一輩的人會告訴你,那是個貧窮的小農村,當地的人養魚、養鴨、種田,一個颱風過境,所有的心血都化為烏有。會有這樣的印象,全因民國69年一部轟動全台的電影《汪洋中的一條船》,苦命的男主角鄭豐喜就是口湖人。這部電影在當年賺了許多觀眾的熱淚,也拿下亞太影展與金馬獎等多項大獎,電影紅到國外,大家只注意到鄭豐喜多舛的命運。20多年過去,雲林縣口湖鄉至今仍然是個小農村,而且更面臨了聚落老化、人口外移等問題。 

文章標籤

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趟前往河南工作,特別想造訪的地方就是「少林寺」。

IMG_1336.jpg

我知道在很多新聞報導中,少林寺都不算是個優良的旅遊景點(關於少林寺的種種請自己去孤狗新聞),可能正因為它太知名,從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遊客絡繹不絕,無論管理完善與否,不影響其門票的收入。30年前李連杰主演的電影「少林寺」紅到國外,那些對少林武術著迷的老外紛紛來看熱鬧。但要說是在台灣打開知名度,「少林寺」這部電影的影響力,遠不如周星馳的電影「食神」。

文章標籤

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