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況更新與注意事項
★本部落格已停止更新,歡迎至全新旅遊美食新聞平台 Daily Focus 日日旅行 https://dailyfocus.news/ 尋幽探險。

★聯絡請email至dailyfocus.tw@gmail.com

位於寒舍艾美酒店的粵菜廳「寒舍食譜」,一直是許多美食家與上流人士推薦的餐廳,酒店背景就不多說,官網上都查得到,重點是菜好不好吃呢?

「蔡家血統」的餐廳都有一定水準,而「寒舍食譜」一向為人稱頌的就是的菜好,因此無需多言,直接介紹這次品嚐的菜色:  

首先登場的是寒舍食譜的經典菜「脆皮叉燒」,好吃的叉燒一定要用豬頸肉來做,而且還要修掉八成的肥肉,只留薄薄的一層脂肪。而且脆皮叉燒的重點就是表皮的脆糖口感,得用冰糖葫蘆的概念來做,但「烤糖」是門學問,不是抹上砂糖用火槍烤一烤就能上桌,糖衣不但要薄脆,而且只能烤出焦糖香但又不能有苦味,所以這就是寒舍食譜的功夫了,入口一嚐,果然外脆內嫩,黯然銷魂!

文章標籤

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4月的澎湖海邊,天空與海還沒有那麼地藍,但足以消除 地方的媽媽(們) 平時累積起來的毒素與煩惱了,都說澎湖歸來不看海(有這句話嗎),到澎湖來就算不下水,好歹也要看一下海,不然豈不像是過薇閣不進門一樣痛不慾昇白來一趟嗎?

IMG_4011.jpg  

澎湖隘門沙灘很多人都去過,但這祕境小路,只有單車到的了。商周寫過一個專題「時速20公里的風景 時速60公里看不見」,講的就是單車出遊的魅力,眼看同行友人拍下了不少「時速20公里的澎湖美景」,姐決定要殺出藍海,來個「時速5公里的slow motion」,騎的更慢才能看到更不一樣的世界,人家王家衛的一代宗師都拍了13年,給我們的啟示就是,以「慢」著稱也是可以拿大獎的。

文章標籤

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雖然本人不是個職業部落客,但整整兩個月沒寫遊記,實在太沒責任感;且本部落格明明是定位在旅遊類,現在幾乎都被飯店大吃大喝文章佔據,這是無良吃貨的炫耀行為,且不務正業,就像明明是度小月擔仔麵卻兼著賣珍珠奶茶一樣奇怪(度小月並沒有這樣做這只是個比方)。

所以姐回來了,回來寫遊記了!TMD整個三、四月工作量大爆炸(其實是截稿時間沒算好全部強蹦),吃飯睡覺採訪上廁所之外,全都在寫稿。程度就像當年拼大學聯考時,就連等公車的時間都要拿幾張英文字卡來背一下,現在林杯走到哪都要帶著筆電才能安心。總之我發誓等截完稿塵埃落定的那一天,要整整一個月都不碰電腦!(不會有那一天的,塵埃不會落定,一直在沙塵暴)

至於這篇澎湖遊記寫的可不算晚,4月中去了一趟澎湖媒體團兼為了新書採訪,現在才5月初就可以發文,相較我其他國家的遊記來講實在是太有效率了!姐去年6月的日本瀨戶內海跳島之旅到現在都還沒寫完,如果現在來寫也很剛好趕上即將來臨的6月,只不過是有一年的時間差,就跟某主播說飛機盤旋七天後降落的笑話一樣,雖然隔了一個完整的時間差,但總算是降落了不是嗎。

文章標籤

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8241.jpg    

本次出訪最期待的行程之一,就是這個「津輕鐵道暖爐列車」,但因為名字太長了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記憶方式,我在途中一時忘了它的名字,不小心說那是「魷魚列車」,結果同行朋友也跟著魷魚列車、魷魚列車的喊....,等回台後大家在Line上聊天時,另一個朋友又講成「魷魚號」,人家一個好好的正式名字,被我們搞出各種外號,正經的日本人如果知道我們把這列車叫做「魷魚號」,應該會瘋掉吧XD。

IMG_81692.jpg    

文章標籤

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IMG_7042.jpg

這天沒在東京多做逗留,一早就搭乘0720的新幹線往東北去,這台應該是E2系的疾風號はやて-Hayate。

新花卷站下車後換搭巴士前往今天第一個工作地點:第56屆全日本一口蕎麥麵大會!

文章標籤

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