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是要去吃武廟肉圓,結果看到「現場手工」製的「府城花生糖」,看到老機器與賣花生糖的老先生(大家都叫他土豆伯),直覺就認為應該是好吃的老味道,於是一群人就湧了上去,又訪問又拍照又買的,搞得土豆伯一直靦腆的笑著。

土豆伯的花生糖很便宜,價錢就如圖上所示。沒輾過的就是一顆顆完整花生混合麥芽糖的口感,輾過的就像花生酥。我喜歡吃輾過的口味(其實是因為自己牙口不好怕塞牙縫),但就連輾過的都有分包香菜與沒包香菜的。我雖然不是很排斥吃香菜,但還是想不通花生糖與香菜的關係(這是台南人的吃法嗎),而且幾年前香菜大漲價時,土豆伯也是沒漲價的照賣。

我買的是沒包香菜的,不會很甜,也不會很黏牙。另外吃了朋友買的有包香菜的口味,果然非常特別,有種類似加了義大利香料的香氣。






這就是沒輾過的,用老式的炭爐烤起來超香的。


如果要吃有輾過的,就會用這個老式的機器碾成薄餅然後再捲起來後切開

(好像烤魷魚片的也是用類似的機器碾平)


大家卯起來買也卯起來拍



大家如果有到台南武廟,記得去跟土豆伯買一盒花生糖喔,保證好吃!



地點:台南武廟肉圓前方小廣場

 

台南相關文章

[台南] 美食篇古早味的府城花生糖

[台南] 古蹟篇一些洋行、安平樹屋以及樟腦戰爭

[台南] 名勝篇宗廟之美

[台南] 住宿篇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

[台南] 美食篇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

[台南] 美食篇官記臭豆腐

[台南] 美食篇陳家蚵捲

[台南] 美食篇四草水鳥客廳

[台南] 住宿篇桂田酒店環境與一般套房

[台南] 住宿篇桂田酒店-400坪總統大套房(私人泳池/陽台/衛浴)

[台南] 住宿篇桂田酒店-400坪總統大套房(客廳 / 會議室 / 臥房)

[台南] 名勝篇古蹟建築之美

[台南] 生態篇台江內海看青蚵仔嫂

[台南] 名勝篇美麗的國家台灣文學館

[台南] 美食篇老點心新吃法喜餅麻糬冬瓜奶

[台南] 美食篇清蒸肉圓文武各擅場

[台南] 美食篇擔仔麵

 



arrow
arrow

   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