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啦我知道武陵農場在台中,但因為既然是從宜蘭上去,回程又去了那羅東夜市,所以就歸類在宜蘭囉不要太計較~

IMG_0541.jpg  

 

基本上武陵農場很多人都去過了,就不多做介紹,有興趣的可以去武陵農場官方網站看看。

 

因為原本就設定這趟旅程是一日遊,所以一早四點就從台北出發,到宜蘭時餓了,就在員山路一段這家「士官長包子」買早餐吃,兼在旁邊的7-11補給糧草食物飲料。據說「士官長包子」有60年歷史,以我的職業病,是應該抓著老闆採訪一下,不過因為還沒睡醒,就放棄了探究的念頭。

IMG_0348.jpg   

 

這家包子的確好吃又便宜,尤其肉包與花捲,白白胖胖好大一顆,在這清晨吃起來特別溫暖,無論你是要騎車或開車上武陵農場,這邊都是個很好的補給站(兼上廁所)。是說我這人就很容易點到地雷,既然人家都說了是以包子聞名的早餐店,就不要鐵齒去買飯糰,我當時不知道為何可能空亡了這樣居然買了飯糰,結論就是飯糰真的不好吃,還好有好心人士把他的花捲給我惹。

IMG_0352.jpg  

 IMG_0355.jpg  

  

等到了山腳下時也差不多天亮了,大概八點多到第二個休息點-南山村,這個地方超美的,因為村民主要以種植高麗菜維生,大片大片的高麗菜田,一眼望去太美麗。但這次沒拍到什麼高麗菜田,因為很多都已經採收了,加上南山路上有好幾處之前有坍方的樣子,為了安全就盡量速速離開了。下次再來的話一定要在這邊待久一點,好好的拍一拍這邊的高麗菜田。

然後這邊有幾家小小的店家或攤子,下山時可以買些高麗菜或高山蔬菜,然後這邊有家好吃的薑母藥膳茶葉蛋,口味挺特別也好吃,又沒拍到,因為下車時忙著尿尿買菜沒帶相機下車(一整個阿珠媽行為),所以大家請自行想像!

 

IMG_0366  

 

過了南山村之後就到達思源埡口(念作"勿"四聲ㄨ\ ,埡口,不是"啞"口),大概一個小時多就到武陵農場了~入口處有兩隻台灣黑熊歡迎大家~

IMG_0616.jpg  

 

接下來就是賞花行程,隨便拍隨便美的緋寒櫻、紅粉佳人陸續盛開,且冬天的梅花也還沒謝,部分樹木枝頭上還掛著秋葉,加上天氣好,暖色繽紛,這趟來的時機算是抓的剛剛好。

 IMG_0485.jpg


IMG_0513.jpg

IMG_0493.jpg   

 

今年2月10日起武陵農場實施嚴格交通管制,非住宿客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旅行社團車,一律不得進入。年前來賞花真的是來對了,人不多的武陵農場,走起來好愜意。

IMG_0514.jpg

  IMG_0557.jpg

  IMG_0398.jpg  

IMG_0564.jpg  

 

然後我很喜歡靠茶園的這區,遠眺桃山,雖然櫻花不多,但卻有不同的風情。

IMG_0459.jpg

IMG_0475.jpg  

 

 

這個好像是紫櫻草,開了一地也美麗。

 IMG_0613.jpg

 

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梅花,卻第一次遠遠就聞到梅香,武陵農場有兩顆梅王,在蔣公行館前面,味道清雅,一聞就愛上。

IMG_0582.jpg  

 

此外還有不少的茶樹,個個有一層樓以上的高度。

IMG_0567.jpg  

 

沒有櫻花的地方也迷人

 IMG_0386.jpg  IMG_0509.jpg  

 

七家灣溪就是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棲息地,但一般遊客不能靠近七家灣溪,只能在兆豐橋上或觀魚區遠眺,園區內有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可以參觀。

IMG_0400.jpg

IMG_0447.jpg

 IMG_0451.jpg  

 

到武陵農場賞花一日遊,光是在園區近距離能步行的範圍內就能走上一天,但如果想到桃山瀑布健行,建議安排二日遊,因為桃山瀑布來回就要三小時至少。

園區內有不少地方都可以用餐,這次我們是在武陵富野度假村吃酸菜白肉火鍋,這邊如果是家族來的話好像都是四人共鍋。但我們六位奧客VIP被升等為一人一鍋哇哈哈爽歪歪(其實是因為有人吃素有人不吃牛有人不吃羊只好分開XD)。除了肉類是一人一份以外,所有火鍋料與飲料都採把費方式,這次我很節制,只吃了一回合XD。(請留意這不是小火鍋 而是薑母鴨大小的盆鍋)

IMG_0526.jpg

 

調味料、飲料、火鍋料、蔬菜、水果....隨便你拿

IMG_0524.jpg

IMG_0522.jpg  

 

吃飽以後暖呼呼繼續賞花,不過建議三點以前就要下山,因為接下來會起霧,在能見度只有20公尺的情況下走彎彎曲曲的山路非常危險!

IMG_0541.jpg

  IMG_0559.jpg   

 

最後,呼籲一下,無論在任何地方拍攝任何花朵,請千萬不要有以下這些行為,絕對不要用手拉櫻花枝條,你以為這樣不會破壞,但是當你將手放開時,枝條彈回去,櫻花就掉了。

不要當失格旅人,千萬千萬不要用手拉櫻花拍照。 

IMG_0578.jpg  

 

以上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