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阿里山前進,蜿蜒的山路風景有如時光長廊,從平地拔升至海拔1250公尺;而隙頂滿山茶園景色,流動的雲霧像茶碗裡靜靜發酵的茶香,彷彿將時間停格。而以茶入菜的在地餐食,竟也能成為旅人魂牽夢縈的味覺記憶。

IMG_4448.JPG

IMG_8975.jpg

IMG_8993.jpg  

位在阿里山公路55.6公里處的「生力農場」,是嘉義隙頂的知名老茶行,除了賣茶,也有自己的茶葉烘焙廠房,加上自家茶園與層層堆疊的美麗山景,襯著遠處的玉山、藍天白雲,勾勒出動人的風景。不但吸引茶飲廣告前來拍攝,日前由觀光局邀請,紅遍全球之俄羅斯「牽手夫妻」也特地來此留下經典牽手照,讓原本就已有知名度的生力農場更添詢問度。

IMG_9003.jpg

IMG_8997.jpg  

 來到這裡,自然是要品嘗大名鼎鼎的阿里山茶,但生力農場絕佳的地理位置,讓散步呼吸、用餐住宿…都成為頂級享受,比茶葉本身更吸引人。由第二代老闆娘郭孟慈精心打理的餐廳、咖啡館與民宿,讓遊客不再只是路過參觀,而能放慢腳步,感受阿里山分秒不同的自然景觀變化。 

住在生力農場,打開陽台就能欣賞聞名中外的阿里山日出,上午遊茶園,中午品茶餐,下午如遇水氣充足,還能一覽萬馬奔騰般的雲瀑絕景。無需長途往返,就在生力農場方圓一公里內,能一次賞遍阿里山的各種自然景觀,當真愜意。特別是附近的二延平步道觀景台,視野展望絕佳,沿路除了欣賞茶園,亦能穿越雲霧瀰漫的幽靜竹林,十分浪漫。運氣好的話,還可觀賞到特別的夕陽雲海,夜晚水氣下沉,還可遠望澎湖,深夜更是拍攝銀河星空的最佳地點。萬種風情,總吸引眾多攝影愛好者千里而來。

住房陽台就能欣賞阿里山日出

IMG_4434.JPG

 

從生力農場茶園看到的日出景致更加令人屏息

IMG_8943-編輯.jpg 

IMG_8900-編輯.jpg

IMG_8948.jpg 

公用客廳的風景十分美麗,住客可在此泡茶賞景。

IMG_8973.jpg

下午時分從二延平步道登頂,彼時水氣充足,雖未遇上雲海,但雲霧繚繞亦有詩意。

IMG_8833.jpg

螢火蟲季節時,夜晚走入生力農場茶園可看到許多螢火蟲。

IMG_8870.jpg   

 

 茶餐是生力農場的祕密武器之一,其中滷得通透的紅茶豬腳,是最具人氣的菜色,不但上色快,可減少醬油用量,且茶香讓豬腳不易膩口,相當下飯。烏龍茶檸檬魚則以泰國魚露、新鮮檸檬汁等泰式食材,再加進烏龍茶湯一起蒸煮,滋味絕佳。而桂圓紅茶飯也是老闆娘的新發現,搭配茶餐,鹹鮮中帶著自然甜香,單吃也爽口。 

IMG_8788.jpg

IMG_8792.jpg

IMG_8815.jpg

IMG_8816.jpg  

一邊眺望外頭美麗茶園及遠處高山景色,一邊品茗享用美食,是來阿里山旅遊才能享有的絕佳體驗。當眼耳鼻舌身意全浸泡在台灣茶元素時,才發現原來只消兩天一夜,便能透過六感,盡享嘉義茶鄉美好體驗。

生力農場資訊

 

地址: 嘉義縣番路鄉公田村隙頂9之2號
電話: 05-258-6785(茶餐需預約)

 

 

 本文同步刊登於Les  iles雜誌,部分圖片攝影為PJ。

   

arrow
arrow

   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