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茶的故鄉—阿里山腳下,一間以茶為主題的設計旅店,提供療癒茶澡與茶空間,是嘉義茶鄉之旅的暖身基地。 

IMG_9157.jpg

 

尚未進入飯店,桃城茶樣子的建築外觀早已老遠吸引我的目光,向上層疊的長方體,透過精密的運算設計與幾何比例,似老茶箱不經意的隨興堆疊,外觀便已構出茶城市應有的肌理與面貌。

桃城茶樣子 (1).jpg  

 飯店大門刻意不設在大馬路旁,而透過幽微的小徑,徐徐步行至門口,但還未進門,一座柴燒老灶靜靜地佇在角落,經飯店人員解釋,才知道老灶仍在使用,每日為提供住客泡澡用的茶湯,靜靜地工作著。

IMG_9110.jpg

IMG_9091.jpg

IMG_4883.JPG

   大廳一甕甕雨前烏龍、白露金萱、浪菁、團揉、著涎...等墨色老茶倉,陳列於迎賓櫃檯後方,大廳展示著各種與茶相關的書籍、商品。每一個樓層的梯廳,也都能看到茶箱、茶倉、茶碗與舊式旅行箱織構成的茶旅行元素。住房內提供阿里山在地烏龍茶與紅茶不稀奇,巧思在於茶具、杯具、茶點等備品均裝在竹編提籃內,呈現舊時代常民生活點滴。 

IMG_4588.JPG

IMG_9211.jpg

IMG_9168.jpg IMG_4682.JPG

IMG_4575.JPG

 「桃城茶樣子」從外到內,在概念上均以「茶」的流動特質來與嘉義這個古城做互動,也讓住客從設計、服務到內涵,都能感受到嘉義在地的茶文化。 

IMG_4665.JPG

IMG_4567.JPG

IMG_4596

IMG_4646

IMG_4651

IMG_4655    

除了大剌剌以「茶」為表現主題,桃城茶樣子的在房間設計上也與藝術家合作,將部分房型作為表現場域,像是林書楷的茶園彩繪,乍看之下頗有和風意味,而高一民的隱形壁畫,也創作出如同「阿凡達」般迷幻的藝術客房。 

IMG_9176.jpg

IMG_9179.jpg

IMG_9050.jpg IMG_9056.jpg IMG_9061.jpg IMG_9184.jpg    IMG_9208.jpg IMG_9209.jpg  

如同老茶行茶架,關於茶的四十四件事,都陳列在這片茶話故事牆上。

IMG_4600.JPG  

桃城茶樣子各樓層梯廳均以時光茶旅行為題,以各式茶用品做陳列。除了茶元素外,旅店內也處處可見日本藝術家中村萌的作品。

IMG_9166.jpg  

IMG_9219.jpg  

頂樓的無邊際泳池與全嘉義最高的Lounge Bar,亦為旅店亮點。

桃城茶樣子 (4).jpg 桃城茶樣子 (3).jpg

桃城茶樣子 (5).jpg  

 

 

店家資訊

承億文旅  桃城茶樣子
地址:嘉義市東區忠孝路516號
電話:05-228-0555

本文同步刊登於Les  iles雜誌,部分圖片攝影為PJ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