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閣斜巷中的風格小餐廳,以蔬食演繹人生,酸甜苦辣俱足,讓人重新思考飲食態度。

CHAKRA.jpg

IMG_9236.jpg  

很難精準描述Chakra SPACE的風格,是蔬食餐廳,是咖啡館,也是小酒吧,彷彿帶點宗教色彩,卻又迥異於台灣常見的宗教素食餐館。與店主Meng一個調性,集潮味、仙氣與日雜風於一身,難以定位。

IMG_9218.jpg

IMG_9224.jpg  

餐廳沒有菜單,沒有特定菜式,只有午晚餐之分。Meng認為飲食是一種態度,雖然店內推廣蔬食,但並不會認為客人在其他時間地點吃肉是罪惡,重點是要知道自己在吃什麼、為什麼而吃。某種程度上,這與歐洲目前時興的「慢食文化」類似,也就是細細咀嚼食材的原味質感,而非只是慢吞吞地吃東西。 IMG_9214.jpg  

店內也提供手沖咖啡與啤酒,Meng並非因為宗教而決定推廣蔬食,因此從植物而來的飲料,自然也是好選擇。手沖濾泡咖啡是意外驚喜,店家在顧客點購後才研磨並使用濾紙沖煮製作,原來Meng對咖啡豆的選取亦不馬虎。餐食「南洋南瓜芋頭湯」以尋常食材做出綿密香甜口感,搭配椰奶與辛辣香料,甜酸苦辣味道皆全,讓人驚豔蔬食的創意與變化!

IMG_9241.jpg IMG_9229.jpg

IMG_9254.jpg      

手沖濾泡咖啡 45

午間套餐 85

晚間套餐 188

 

地址|澳門媽閣斜巷19-17號友成大廈4座地D

電話|+853 6677-8669

營業時間|12:00-17:30(晚餐時段需提前預約)

公休|不定休

刷卡|不可

網站|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akraspace

 (本篇文章同步刊登於愛玩客雜誌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