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038.jpg


 日本秋田角館町因知名景點-武家屋敷(武士宅邸)而有「陸奧小京都」之稱,但冬天來此最重要的,是參加已有超過400年歷史的秋田角館火舞祭(火振りかまくら),雖然名氣沒有其他東北冬日祭典來得高,形式也簡單許多,但卻是最讓人感到臉紅心跳、全身火辣辣的活動,現為市指定無形民俗文化財。

IMG_9927.jpg

 參加祭典的人們將綁著草繩的稻草炭包點火後,在自己周圍用力揮舞旋轉,做出驚人的大火圈,在夜空中閃閃發光,是所有雪祭中最讓人感到熱力四射的活動,遊客亦能下場參與。   

IMG_9955.jpg

 秋田人用火舞驅除農田的晦氣,同時祈求無病消災、五穀豐收、全家平安等,不過火舞包相當重,繩子長度亦有限,一般女生可能會因為揮不動而燒到自己,這時就需要英雄好漢前往搭救,兩人抱在一起共同揮舞火把,真應了「乾柴烈火」這句成語! 

IMG_0087

IMG_0011.jpg

沒有遊行、沒有山車、沒有展覽,但卻非常火熱的祭典活動,單純的「玩火」讓人心情愉悅。

時間倒推幾個小時,這次我們大約在近傍晚時抵達角館武家屋敷一帶,春天時兩旁都是櫻花非常美麗,但雪季另有蕭瑟之美,特別是沿路兩排巨大松樹,十分具有武家氣勢,不跟你來庭園美松塑型那一套。

IMG_9775.jpg

IMG_9778.JPG

漫步於此,悠閒感受當地人家生活點滴, 氣溫雖低,當地家長仍會出門遛小孩,寒帶兒童臉頰總紅撲撲的超可愛。

IMG_9785.JPG

我真是散策過了頭,景點不拍,在那兒拍小孩拍貓,十足變態觀光客XD。想不到這氣溫居然還能在街上看到浪貓,都說流浪貓較少白貓因為容易被發現,不過在雪國地區,黑貓反而顯眼。

IMG_9762.JPG

這天雖然有參觀武家屋敷幾個紀念館內部,但沒甚麼時間拍照  ,加上目的以火舞祭為主,就不針對武家屋敷多做介紹了。角館火舞祭活動在每年2月舉行,在角館檜木內川沿岸、櫻並木停車場及角館町內各地約30處都可以看到,活動形式簡單,但我強烈推薦來此參加,下場甩火包都是免費,現場還提供甘酒等熱飲熱食等供遊客享用。相關活動資訊請至活動網站參考 http://kakunodate-kanko.jp/event/2017/01/post-11.html

IMG_9981.jpg

IMG_0006.jpg   

★★★ 交通手段:JR角館站後步行可達

本次取材由日本國土交通省東北運輸局與JR東日本協助,部分照片由秋田県観光連盟提供。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