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平都是火鍋、炸雞…這種全世界都吃得到的食物,在澳門就是會變化成為在地的配方與特殊吃法,融合葡式與潮州與廣式飲食文化,將澳門變成美食天堂。位於議事亭前地巷內的《大堂炸雞》,是澳門近年深受歡迎的小食店之一,創辦人從台灣習得炸雞技術後,回到澳門再加入當地人慣吃的香料,使炸雞滋味更富層次,外皮香脆、肉汁豐富,肉質嫩滑更帶點甜味。有趣的是,套餐所搭配的飲品不是可樂也非汽水,而是最道地的澳門涼茶,這涼茶可是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,是常民化的飲品,最適合搭配這類容易上火的油炸食物。

 IMG_4807(001).jpg IMG_4815(001).jpg  

另一間《權昌新順發海鮮火鍋》是澳門在地人常去的火鍋餐廳,你說火鍋台灣吃不到嗎?但澳門火鍋結合廣式煲湯與藥膳胡椒鍋,滋味特別濃郁,從店內幾乎每桌都有一鍋「豬骨煲」可見其魅力,另外每桌也可見到的招牌菜「冰鎮豬手」,薄片夾上番茄片,沾點特製風味醬一起入口,冰涼鮮滑讓人讚不絕口。IMG_6035(001).jpg

IMG_6065(001).jpg

IMG_6165(001).jpgIMG_6060IMG_6125

大推薦這道椒鹽粟米,片下來的玉米可直接以筷子夾取入口,不用拿起來啃,方便好味。椒鹽與避風塘式的炸蒜酥讓玉米好吃極了,涮嘴又下酒。

IMG_6080IMG_6144IMG_6161  

這些乍看尋常的餐廳,賣的雖是常見食材,卻是澳門最在地的風味,親自體驗一回,便可領略澳門常民生活的好滋味。

大堂炸雞
地址:新馬路大堂街14號A,B舖地下
電話:2833-8112
營業時間:11:30 - 21:30

權昌新順發火鍋飯店
地址:澳門望廈美副將大馬路41A-41C號怡富大廈地舖
電話:2855-1117(建議先訂位)
營業時間:15:00 - 01:00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