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iffel-tower2.jpg

澳門美食除了葡式風格,也能一次品嚐中國大江南北各種好味道,除了粵式燒味,還包括北方菜、川菜與江浙菜等。特別是飯店內的附設餐廳,兼顧傳統與現代創意,以巧思讓八方好味齊聚澳門,適合只想待在飯店內度假的人。其中澳門巴黎人酒店位在路氹區如同寶石般璀璨的金光大道上,複製版巴黎鐵塔的流光溢彩滿足遊客眼福,餐廳《御蓮宮》與《巴黎軒》以創意中菜提供當代飲食饗宴,充盈人們口福。

從開幕至今前往用餐應有四五次,在前一篇介紹巴黎人酒店時,已介紹過一回御蓮宮的菜式,這篇特別將御蓮宮其他尚未介紹的菜色與巴黎軒用餐經驗,一併分享於此。

巴黎人parisianmacao  (1)

 《御蓮宮》中餐廳

首先登場的是「黑魚子醬生蠔凍豆腐香辣檸檬果凍」,色彩繽紛的擺盤,佐以乾冰效果已十分吸睛,黑魚子醬的鹹鮮味搭配香辣檸檬,襯出生蠔的濃郁海味,吞嚥時能感受那豐腴口感,不知怎地讓人覺得這道前菜真是性感極了。

御蓮宮parisianmacao (4)
黑魚子醬生蠔凍豆腐香辣檸檬果凍

其他中菜與開胃小食也相當有巧思,考量現代人飲食多樣且精緻的需求,不少菜色在份量與精緻度上都做了調整,口味強調清爽平衡,吃來不覺負擔。其中「蜜汁西班牙黑豚叉燒」軟嫩腴化、黯然銷魂,「樹子蒸魚」熟悉鮮香,「南瓜濕奶油炒蝦球」酥爽味美。「脆野米濃蝦湯鮮蟹肉帶子泡飯」由主廚現點現做,蝦蟹湯汁海味,野米富有咬勁,味美清鮮。綜合中港台澳做法,適合各國華人口味。

   御蓮宮parisianmacao (3)  

御蓮宮parisianmacao (5)  

蜜汁西班牙黑豚叉燒

御蓮宮parisianmacao (6)   
南瓜濕奶油炒蝦球

 御蓮宮parisianmacao (1)  御蓮宮parisianmacao (2)

▲由主廚親自拌炒的「脆野米濃蝦湯鮮蟹肉帶子泡飯」,鮮香Q脆。

其中最推薦的菜色,乃是看似家常的「鮮蟲草花濃湯勝瓜浸魚腐」,是由擅長粗菜精做的順德菜變化而來,湯底以鯪魚骨加入勝瓜(台灣稱澎湖絲瓜)熬煮,手打魚腐丸子先炸再冰鎮,本就幼滑甘香,吸收魚骨湯底更是清鮮爽嫩,入口而帶河鮮美味,令人一吃難忘。

御蓮宮parisianmacao (16)  

鮮蟲草花濃湯勝瓜浸魚腐

其他菜色

御蓮宮parisianmacao (17)

▲ 酥脆孜然牛肋骨

御蓮宮parisianmacao (12)

▲蜜汁果木煙燻魚

御蓮宮parisianmacao (9)

▲ 香煎鵝肝配羊肚菌悶牛肋肉

餐廳內裝   

御蓮宮parisianmacao (22) 御蓮宮parisianmacao (21) 御蓮宮parisianmacao (18)  

 

 

巴黎鐵塔《巴黎軒》

巴黎人parisianmacao  (2)

 法國艾菲爾鐵塔上的有米其林餐廳「Le Jules Verne」,同樣在這複製版的澳門巴黎鐵塔,也有間鐵塔上的餐廳「巴黎軒La Chine」,融合法式料理精神與粵菜風味。但說穿了,在「巴黎鐵塔」內用餐,吃好味更吃氣氛,特別是晚餐時分,望出去是「燈火萬家城四畔,星河一道水中央」,一忙起來拍照打卡,可能都忘了自己吃的是啥味。澳門餐飲物價向來不低,在巴黎軒用餐,套餐最低688MOP起跳,約台幣3000元,我個人覺得以五星酒店與巴黎鐵塔的噱頭,這價格值了。只是忙拍照忘吃飯,難免可惜了一頓好味,雖然巴黎軒的餐食並無深刻記憶點,但用料實在,烹調手藝也不錯,物符所值,建議用餐時間還是好好品嚐。

巴黎軒parisianmacao (4)  

▲   蟹肉他他、牛油果沙律配蒜蓉油醋汁 

甘美的蟹肉佐上牛油果(酪梨)是清爽絕妙的搭配,蒜味不重但畫龍點睛,提得蟹肉更為鮮甜,是道清爽可口的前菜。

巴黎軒parisianmacao (8)

▲   石鍋龍蝦海鮮泡飯 滿滿的海味鮮香濃郁

巴黎軒parisianmacao (7)

▲    猴頭菇鮑汁瑤柱扒自製黑豆腐    看起來有點像豬血糕,其實是黑豆做的豆腐。

巴黎軒parisianmacao (6)

海蜇脆皮手撕雞 

原為江浙菜的海蜇手撕雞多作成涼盤,廣東人習慣半熱菜,此處便搭配脆皮烤雞,雞件酥脆多汁,海蜇Q脆,兩種不同的香脆口感還挺搭配。

巴黎軒parisianmacao (5)

▲   法國橙香烤春鴨   

是巴黎軒的招牌菜,廣東烤鴨佐以法式香橙醬,鴨肉香甜鮮嫩,醬汁清新可口,可謂絕配。 

餐食之外,巴黎軒的用餐環境更是焦點,從內往外看的風景,與行人觀光客就是不同,能滿足用餐者幾個小時的虛榮心。

巴黎軒parisianmacao (12)

鐵塔結構正是餐廳內部的特色,無需刻意裝潢。

 巴黎軒parisianmacao (11) 巴黎軒parisianmacao (1)

從內往外看,金光大道璀璨燈火與玻璃反射室內光線交互輝映,是夜晚時分的佐餐景致。

   巴黎軒parisianmacao (2)

最受歡迎的拍照地點,便是主樓通往鐵塔的廊道上,連韓星江南大叔都在此拍攝MV。

巴黎人parisianmacao  (3)  

御蓮宮  地址:澳門巴黎人酒店3樓

La Chine 巴黎軒  地址:澳門巴黎人巴黎鐵塔6樓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