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況更新與注意事項
★本部落格已停止更新,歡迎至全新旅遊美食新聞平台 Daily Focus 日日旅行 https://dailyfocus.news/ 尋幽探險。

★聯絡請email至dailyfocus.tw@gmail.com

嘉義,一座有著380年以上歷史的老城市,多元的族群文化,在這山海交逢的嘉南平原,交融出豐厚的飲食表現,從山、海到平原的接力賽,餐桌上傳承百年的山珍海味,譜出嘉義特有的暖心款待。遊嘉義,不妨從嘉南地區飲食生活開始,品嚐嘉義特色店家與市場老攤好料,徹底享受在地美好滋味。 

阿溪雞肉飯-鹹香多汁 大碗過癮

阿溪雞肉飯 (3).jpg

文章標籤

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幾年台灣新飯店旅宿一直蓋,雖然也會因工作前往體驗,但比較少在部落格分享。加上近年出差多為「南向政策」,從澳門到曼谷到整個東南亞以至中東,飯店房間都在比大比豪氣比奢華,有段時間我對飯店尺寸有迷思,入住的總是「房間那麼大 我想去看看」之比台北一間傳統公寓還大的飯店房間,但經歷多次半夜想上個廁所,結果因為房間太大不確定哪間才是廁所且遠在地球的另一端,找馬桶找到差點閃尿然後整個人甦醒的事件後,我決定放棄追求那種大到變態的飯店行政套房,回歸正常尺寸,換自己一夜好眠。

 Laurel-Collection-Villa-Octavius-Tower-3.jpg  

(↑↑↑這只是示意圖,呈現出半夜睡醒想找廁所的困難度)

文章標籤

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taipei-exterior-dusk-01  

在絕大多數人都把焦點放在米其林餐廳好不好吃之際,其實「米其林紅色指南」是一本「食宿評鑑」,除了評美食,也評旅館住宿水準,不過並非以美食的一二三星來給予評比,而是以Pavilion(樓房)作為標示。以往台灣所謂五星級、四星級飯店,指得是「旅館評鑑制度」,各國稍稍有些不同但大同小異,台灣的評鑑單位是交通部觀光局,這裡先不討論台灣星級旅館的評鑑標準。

米其林的住宿評鑑等級除了以Pavilion(樓房)(也有人翻成亭子啦,但我個人覺得樓房跟飯店在意義上比較接近)為標示,也分顏色,紅色較黑色為優,因此細分為十個等級:5紅>5黑>4紅>4黑>3紅>3黑>2紅>2黑>1紅>1黑。

文章標籤

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0740.jpg  

如果你想在京都製造一點「本來就在這裡過日子」的生活感,那麼選擇入住西陣地區,便能享受些許這樣的愜意。

不只是老房子多(京都哪兒不是老房子多呢?),也不因著絹織產業的發達,更為上京區那「天子腳下」的深透富足,優越的生活感不著痕跡地隱藏在市井中,如果只是匆匆一過,便可惜了那幽微曖昧卻又雋永的京味文化。

文章標籤

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360_2017-02-13-12-46-18-896.jpg  

一直喜歡日本「喫茶處」的氣氛,日本稱作喫茶處、喫茶店、喫茶館…的咖啡店不少,但與一般連鎖或西式咖啡店還是有些不同,雖然在根本上是與營利事業登記的營業許可項目有關,但客人哪管那麼多,都只根據喜好選擇。

大抵說來,會取名「喫茶」的咖啡店總給人「老日本」印象,店內多保留大正昭和時期的日式洋風裝潢風格,店內咖啡也走早期賽風壺的深焙風。台灣二三十年前流行過的「蜜蜂」系列咖啡館便類似「喫茶」風格。

文章標籤

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