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況更新與注意事項
★本部落格已停止更新,歡迎至全新旅遊美食新聞平台 Daily Focus 日日旅行 https://dailyfocus.news/ 尋幽探險。

★聯絡請email至dailyfocus.tw@gmail.com

 eiffel-tower2.jpg

澳門美食除了葡式風格,也能一次品嚐中國大江南北各種好味道,除了粵式燒味,還包括北方菜、川菜與江浙菜等。特別是飯店內的附設餐廳,兼顧傳統與現代創意,以巧思讓八方好味齊聚澳門,適合只想待在飯店內度假的人。其中澳門巴黎人酒店位在路氹區如同寶石般璀璨的金光大道上,複製版巴黎鐵塔的流光溢彩滿足遊客眼福,餐廳《御蓮宮》與《巴黎軒》以創意中菜提供當代飲食饗宴,充盈人們口福。

從開幕至今前往用餐應有四五次,在前一篇介紹巴黎人酒店時,已介紹過一回御蓮宮的菜式,這篇特別將御蓮宮其他尚未介紹的菜色與巴黎軒用餐經驗,一併分享於此。

文章標籤

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葡國烤鴨飯  

想進一步了解澳門葡國文化,也可透過《土生澳門葡國菜》體驗,是遊澳必嚐美食之一。住在路氹各大酒店,不想到澳門本島來回奔波,卻又想一次品嚐各式澳門好味的話,不妨選擇到《百老匯大街》,此處吸引不少澳門老字號餐廳來此開設分店,包括成記粥品、梓記牛雜、杏香園甜品、港人熟悉的添好運,台灣人的擔仔麵度小月等,均可在此一網打盡。除了各式小吃名店,還有表演活動,每晚都有街頭音樂會,Live Band炒熱大街氣氛,既有台灣夜市的熱鬧,又有濱海浪漫情調,是市井式的悠閒。

澳門龍環葡韻與葡國菜 (1).jpg

文章標籤

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遊澳門除了走訪傳統咖啡室

也該到清新風格的單品咖啡館品嘗職人手沖單品

澳門共有三間最值得造訪的咖啡館

文章標籤

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澳門龍環葡韻與葡國菜 (16).jpg  

前往澳門旅遊,得先知道澳門大致的地理現況。澳門舊稱濠江,它並不是一個單獨的島嶼,而是由澳門半島、氹仔島與路環島所組成,但因氹仔島與路環島之間已填海成為陸地,兩座小離島合而為一,成為金光閃閃的「路氹」,所以最概括的澳門分區方式,便是分為「半島」與「離島」。兩大區域風格風景完全不同,彷彿澳門的雙重性格,澳門半島是地狹人稠的世界遺產之城,老建築的葡式風情與濠江庶民生活互襯,走入其中會發現深度趣味;離島路氹則像拉斯維加斯,一座座豪華度假村將之塑造為光彩幻象世界。兩種不同風采,值得一去再去。

IMG_7113

文章標籤

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葡萄牙帶給澳門富西方色彩的生活文化,當中不能不提的是葡萄酒。葡萄牙自古就有「葡萄王國」的美稱,更是世界上現存最高酒齡酒品的產區。不妨前往《葡萄酒博物館》體驗葡萄牙千餘年的葡萄酒歷史文化吧,占地1400平方公尺的葡萄酒博物館分為三大展區:葡萄種植和葡萄酒釀造歷史區、酒窖及展覽區,共有一千多個品牌葡萄酒在此展出,同時也設有品嚐區,只需澳門幣十元就能體驗每周精選的酒品。

IMG_6397

IMG_6347(001).jpg

文章標籤

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