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路15.jpg   

台灣咖啡界這些年人才輩出,職人們陸續拿下世界咖啡大賽冠軍與烘豆冠軍等大獎,不知不覺影響業界,釀起新一波的咖啡革命,此外,更引起國際傳媒興趣,紛紛來台採訪這些得獎咖啡店。 

引路11.jpg

 但在得獎咖啡店之外,一間位在台北永春捷運站旁小巷內,看似沒有任何來歷的《引路咖啡Pharos Coffee》,同樣吸引韓國等國際媒體探訪,將其與《興波咖啡》、《Fika FIka Cafe》等冠軍選手所開設的咖啡店,並列為台灣三大最值得探訪的咖啡店。

引路08.jpg 引路24.jpg 

但《引路咖啡 Pharos Coffee》的店主Ryan並非咖啡素人,他自2014年起陸續取得SCAA & SCAE相關證照,2015年赴香港取得CQI 杯測師資格,現專職咖啡教學、為咖啡館與餐飲業者規劃吧台教育訓練與開設相關系列講座,不少咖啡師都曾上過他的課。但直到2016年底,他才有了開設屬於自己咖啡館的想法。

引路12.jpg

 引路05.jpg 引路10.jpg  

店面位在小巷內的三角窗,乍看彷彿只能吸引附近上班族。但常喝單品咖啡的人,一進門就能看出引路咖啡的厲害之處,倒不是空間或裝潢有何偉大創意,重點在是吧台,擺明提供行家來此杯測交流。

引路14.jpg

引路16.jpg

 店內咖啡豆全由Ryan自烘,採手沖方式出杯,吧台器具戰力堅強,龍頭品牌Probat德國烘豆機、世界盃咖啡大師競賽指定使用機型的Mahlkönig EK43磨豆機、美國頂級Slayer單孔1 Group等,全都是殺手級的器材。眼尖的客人應能發現,這些器材也能在日本如:% Arabica Kyoto、東京表參道Cafe Kitsune或美國blue bottle等大人氣名店見到。

引路21.jpg   

看起來似乎「沒有三兩三,不敢坐吧台」,但其實老闆與咖啡師們都非常親切,若不趕時間,可坐在吧台跟老闆聊咖啡,順道欣賞其專業的製作身影。

引路01.jpg


引路咖啡
地址:台北市虎林街202巷25號
電話:02-27271357

 

本篇同步刊登於LES iles雜誌 部分照片攝影為WSJ

arrow
arrow

   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