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西安樓觀台:終南山下、高速公路、神鵰俠侶、絕跡江湖。

 

不知不覺西安之旅居然也可以寫到第四篇真的是奇蹟,不過也是完結篇了。

在西安的最後一天被西安旅遊局長綁架命令去了一個新景點,叫做「樓觀台道教文化園區」,其實就是趙公明財神廟啦。

因為是臨時被安排要去的,又是新的景點,導遊與巴士師傅都不熟路,車子開著開著竟然往高速公路的反方向開,最後跑到秦嶺山腳下去了。

IMAG3586.jpg  

秦嶺啊,從小在地理課本上幾乎每頁都會出現的山名,無論是季風、水文....很多都以秦嶺淮河為分界點,因為迷路,意外的來到了秦嶺,感覺真的很特別。更意外的是,我們竟然不小心通過了秦嶺終南山隧道,這個有19公里的世界第一長雙洞隧道。而且出了隧道以後,會發現周遭風景大不同,突然變成非常仙風道骨的山巒景色,導遊說我們不小心來到了終南山下

  

終南山下、活死人墓、神鵰俠侶、絕跡江湖!!!(撥瀏海)

又是個從小看金庸小說所熟悉的地名,這個終南山在小說裡總住著一幫全真教的臭道士,小龍女還在這邊被尹志平上了這樣。 

尹志平玷污小龍女的劇照 (孤狗大神什麼圖都有)

 

不過因為終南山下早就改成世界第一長的高速公路隧道,我們通過之後發現走錯路就又折返,來回38公里都在終南山隧道裡面,如果發生什麼意外被活埋在此的話,就真成了死人墓了!

IMAG3582.jpg  IMAG3583.jpg  

意外闖進地理課本與金庸小說才會出現的地方後,總之最後還是到了趙公明財神廟。

我個人不大喜歡逛中國的廟,一來中國經過文革,大部分人都是無神論,廟宇都交由共產黨派駐的僧人管理,這些寺廟根本不是什麼信仰中心,大都只是收費的景點而已,感覺不到什麼信仰的力量。

廟宇與民俗文化傳承最徹底的其實都在台灣,所以現在介紹的趙公明財神廟,其實只是因為趙公明出生在這裡,所以打造一個景區這樣。

DSCN6154.jpg

 

但是台灣遊客們還是拜的很虔誠,畢竟沒人想跟財神作對。

DSCN6167.jpg 

 

瑞氣千條閃閃大金身

DSCN6182.jpg 

 

裡面有很多"科技"互動裝置,例如靠近這個設備,就會出現財神現身灑錢的影像,還配語音大喊:我是財神趙公明,祝你怎樣怎樣發大財之類的。(本人是覺得非常冏,難怪與財富無緣)

DSCN6211.jpg  

 

總之就是廟不像廟啦,但是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過去一拜,離西安市中心大概要一個半小時車程。

離開樓觀台回到西安市,就搭高鐵回鄭州,再從鄭州飛回台灣。

這趟搭的是高鐵和諧號,是動車裡的最高等級,沿途停的站也很少,沒什麼人上下車,一路平穩睡的很好,一下就到鄭州了。

(高鐵一等座票價比較高要370RMB) 

IMAG3587.jpg  

 

還發了一個餐盒,裡面就是些餅乾零食。

 IMAG3589.jpg  

 

結果回來後才發現沒拍和諧號的內裝,被鐵道迷我朋友罵個半死,真是抱歉,不過保證一切都比第一篇的動車組高級很多。

西安之行寫到這裡結束,現在立榮每週一四直飛西安,航程四個小時就到了,所以不用再從鄭州轉高鐵過去。雖說是立榮班號,但飛機與機組人員都是長榮的。

 

以上 

西安系列文章

 

[中國西安] 十朝古都長安城趙公明財神廟+終南山神鵰俠侶+鄭西高鐵和諧號

[中國西安] 西安香格里拉金花大酒店

[中國西安] 十朝古都長安城大明宮大唐芙蓉園長安夜宴

[中國西安] 十朝古都長安城之好多博物館 (歷史博物館、碑林博物館、兵馬俑博物館)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