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況更新與注意事項
★本部落格已停止更新,歡迎至全新旅遊美食新聞平台 Daily Focus 日日旅行 https://dailyfocus.news/ 尋幽探險。

★聯絡請email至dailyfocus.tw@gmail.com

IMG_4163.jpg    

提到台灣茶,大部分人第一聯想到的應該都是「高山茶」吧?我愛喝茶,但一直不懂喝茶的SOP,我指得是使用整套茶具組在原木泡茶桌上進行的喝茶流程與儀式,那於我而言一直是陌生的世界。但茶對我來說很重要,經常伏案寫稿,總不能一直喝咖啡,因此一杯好沖泡又不礙胃的茶,是舉足輕重的爬格子良伴。 

一整天喝茶下來,我喜歡換口味,上午茶也許是日月潭紅茶、也許是普洱茶,到了下午,一杯微酸的客家茶,不但能夠消除午餐的油膩感,也很適合搭配甜點使用。

文章標籤

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介紹「屋頂上的貓」之前,先講一下「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」與「雲林草根藝術祭」,原本只是模糊地知道這幾個活動的訊息,但正好在10月底收到了這個採訪通知,看了資料後才知道說雲林將於2013年12月底舉辦「農業博覽會」。而在去年就舉辦過的雲林「草根藝術祭」,透過藝術家們進駐社區,帶動社區居民參與,興起雲林草根風華怒放的農村新美學運動。今年草根藝術祭第二期計畫繼續擴大,並加入雲林農博共同宣傳,藉由將藝術帶入雲林的方式,讓地方產生一些互動與火花。

IMG_1705.jpg

今年的雲林草根藝術祭,再擴增8個營造場域(去年是【北港劉厝】、【虎尾埒內】、【莿桐孩沙里】、【林內林北】4個社區),今年包括【台西鄉-活力海岸】、【崙背鄉-港尾社區】、【林內鄉-林內舊庄役場】與【麥寮揚厝】,這次我負責採訪的是【西螺鎮-延平老街】、【古坑鄉-華南國小】、【虎尾鎮-頂溪社區】與【虎尾街廓-糖廠舊宿舍群及鐵橋周邊】。

文章標籤

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一直受到饕客歡迎的喜來登Sukhothai泰式餐廳,可說是台灣泰國菜界的第一把交椅。濃郁的泰北風味,再加上摩登都會的時尚新意,讓道地口味也能精緻化。為了原汁原味呈現正統泰式美味,Sukhothai所使用的香料、食材,80%來自泰國,再由泰廚親手調製多達10多種泰式醬汁,撘配不同口感層次的泰式料理,讓喜愛泰式料理的老饕趨之若騖。

南洋生菜捲

泰國菜之所以受到全世界的歡迎,靠得就是多種醬汁與辛香料的巧妙運用和搭配。今天就以開胃菜「南洋生菜捲」作為開場,看似「包葉仔」檳榔,卻是傳說中的道地泰式「一口葉」,在台灣改以菠菜葉包裹8種新鮮配料,是泰國的街邊美食,八種配料分別是檸檬丁、蝦米、青芒果、碎紅蔥、花生粒、椰絲、嫩薑、小辣椒,一口入嘴,酸、甜、香、辣的味道,同步充斥味蕾。再塗上以椰肉、椰漿、椰糖、花生、蝦醬等材料調配而成的甜麵醬,風味既濃香又富有層次。

文章標籤

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東莒,馬祖的離島作家苦苓曾在這裡前後加起來住了一年,並為這座島嶼寫了一本書「我在離離離島的日子」,書裡有這麼一段描述東莒的文字:

東莒沒有7-11,沒有麥當勞,沒有星巴克,也沒有夜市、夜店、夜生活。天色一暗,如果你不會看滿天的星星、看四處的螢火蟲,看全臺灣獨一無二的閃耀星砂,看在全島上空緩緩移動的燈塔光柱,看對面島嶼照射著魅人燈火,看天際雲端偶爾劃過的如龍閃電,看一戶戶古老石屋窗上的溫暖燈光,看一排整齊孤單的路燈襯著荒野的蛙鳴蟲叫……如果這些你都不會,你只能回到屋裡看電視、開電腦,跟在臺灣的每一個晚上一樣,那你真的,真的不適合一點點也不熱鬧的東莒。

IMG_9434.jpg  

文章標籤

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2017.12更新   今年最火韓綜-尹食堂윤식당,第一季的拍攝地點就是在Gili Trawangan Island 喔!

IMG_6884  

位在峇里島附近的龍目島,已經算是印尼的小離島了,但天外有天,離島外還有離島,距離龍目島不遠的吉利群島(Gili Trawangan),共有三個小島,全都叫做Gili Island,但細分出來,三小島還是有各自的名字:Gili Trawangan、Gili Meno及Gili Air,我們這次住在三島中最大也最知名的Gili Trawangan,待了很短的一天一夜。

文章標籤

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