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況更新與注意事項
★本部落格已停止更新,歡迎至全新旅遊美食新聞平台 Daily Focus 日日旅行 https://dailyfocus.news/ 尋幽探險。

★聯絡請email至dailyfocus.tw@gmail.com

小琉球 (7).jpg  

還是島嶼。

我在台灣的島嶼旅行,泰半是「西進」,散落在台灣海峽上的澎金馬加起來去過上百回,包含有人的無人的離離離島。但可能受限於交通形式,可能緣份使然,「南向」與「東出」的機會卻少的可憐。

文章標籤

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龜山島.jpg

 「龜山島,在太平洋的臉頰上,凝固的一滴熱淚,永遠在那裏!」

這是宜蘭詩人林煥彰寫的遊子心情,道盡龜山島在蘭陽人心目中的地位。龜山島對宜蘭人而言是鄉愁,對我等外縣市居民而言卻是地標,無論搭火車或走海線,當車過福隆、看到龜山島的那一瞬間,我們會知道,宜蘭到了。

文章標籤

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雅吉 (1).jpg

世界排名第8、南美首席主廚津村光晴,以獨特的「日式祕魯菜(Nikkei Cuisine)」在全球飲食界闖出一席之地,也獲得全球美食家青睞。身為祕魯籍日裔二代,選擇澳門展開他的亞洲第一店,親自將日式祕魯菜介紹給亞洲食客,讓世人看到祕魯除了馬丘比丘與燦爛的印加文明外,多元美食也同樣吸引人。

 

文章標籤

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去過金門不下數十次,但從沒有感受過像大膽島這樣強烈真實的戰地氣氛。大金門的硝煙味雖已比台灣本島濃上許多,但更深厚的是閩式建築與人文風情。小金門的戰地感又比大金門堅實些,卻依然是島嶼農村風光。無論大小金門都是悠悠自適的生活態度,只是島民性格比起澎湖又再爽利一些。

IMG20180607095420.jpg

大膽島跟以上所有島嶼都不一樣,真的不一樣,那不是「喔~有些人在這裡服兵役」的感覺,而真是一種前線氛圍,人的精神狀態會被壓縮,明知那些殺戮嘶吼聲已隨著逝去的戰爭漸漸遠去了,堅硬的內核卻仍如雷鳴般衝擊轟響著,震撼我們的情感和靈魂。

文章標籤

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  目斗嶼.jpg

由90座大小島嶼所組成的澎湖群島,從六月開始正式進入最美也最炎熱的夏季。在旺季遊澎湖,除了待在馬公、白沙、西嶼等本島活動外,建議搭船出海到周遭小型離島漫遊,那些幾乎無人居住、被海水深深包圍的小小無人島,宛如天堂樂園,在澎湖海域靜靜地遺世獨立,在此體驗純淨沙灘和海水的浪漫,愜意正當時。


文章標籤

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